首页
 

国际班美方负责人来校对接暑期访学和“3+1”项目事宜

作者:刘枫         发布日期:2016-11-08     浏览次数:

     

       

 国际班美方负责人来校对接暑期访学和“3+1”项目事宜

        11月7日,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副校长Ron Yoder和国际事务主管Jon Kerrigan访问我校期间来食品学院,就暑期访学和“3+1”项目进展情况交换了意见。教务处、国际处和食品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暑期访学项目定位是学生专业研究体验项目,通过在美方短期集中的实验活动积累专业知识,为以后的科研工作奠定基础,因此该项目对学生的科研能力、实验操作能力和外语水平等要求较高。美方表示鉴于近两期部分学生的科研基础薄弱、实验技能欠缺等原因,建议由每年改为隔年举办。教务处、食品学院负责人经过讨论后,一致认为暑期访学项目对学生感受美国课堂、开拓国际视野、带动出国留学具有重要意义,建议每年举办,让更多同学获益。

        我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加强访学成员招募、带队教师选拔、实验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工作,遴选具有一定科研能力且有出国读研意愿的高年级学生为主体,配备具有海外留学经验且能够指导学生实验的教师为领队,进一步加强访学学生管理,并进行集中培训访学成员的实验技能,确保访学团的生源质量。双方认为可根据食品学院“3+1”国际班学生培养计划和英语语言能力较强的特点,适当增派“3+1”国际班访学学生人数。

        双方还就“3+1”项目相关事宜进行讨论。我方希望项目学生尽早完成学籍注册、获得美方学号,方便学生熟悉美方教学系统、享用学习资源。美方表示尽快与具体职能部门沟通后实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