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通过预评估

作者:侯东丽         发布日期:2016-12-02     浏览次数: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预评估工作的通知》(研院〔2016〕4号)要求,学校对学位授权点进行预评估,旨在对学位授权点进行全面摸底和检查,为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提供依据,确保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11月29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预评估会议在食品楼A215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国内知名大学的5名同行专家,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审。我校副校长冷畅俭,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出席了会议,食品学院院长岳田利、党委书记张振华、学院教授委员会部分委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食品学院副院长刘学波主持。


冷畅俭副校长讲话

    会上,冷畅俭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通过深入分析、全面诊断,找出影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研究生教育和培养质量的因素,为学位授权点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及如何凝练学科特色、突出学科优势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院张静副院长介绍了本次预评估工作目的、作用和意义。学位点评估工作将为学校制定学位授权点的动态管理,为促进我校学位授权点的建设与发展提供重要依据。


岳田利院长汇报

    院长岳田利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目标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与教学支撑以及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李洪军

赵谋明

谢晶

邹小波

王跃进

   本次会议的评估专家均来自国内食品科学与工程或相关学科领域,熟悉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李洪军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级特聘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赵谋明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谢晶教授;国家级特聘教授、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邹小波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王跃进教授等5名知名专家组成预评估专家组,李洪军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评估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支撑材料,并现场考察研究生管理和学习条件、考察实验室、查看档案管理等方式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全面评估。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具有深厚的办学历史,特色鲜明的培养方向,在农产品功能化加工工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等研究方向优势突出,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并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具有完善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和管理制度;人才培养保障措施完备,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同时拥有设施完善的校外教学实习基地、教学平台,科研项目经费充足,成果突出,能够满足人才培养的需求。

    经过全面评估,专家组认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符合国家标准,同时专家组建议学校能够加强该学科队伍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进一步拓宽国际化办学渠道,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

    此次预评估,为学位授权点的改进提升和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为正式评估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