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薛宏春         发布日期:2016-12-08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在食品楼六层学术报告厅,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瑾副教授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邓老师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她强调,全会明确了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的党的建设做出新的重大部署,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

    邓老师重点为大家解读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她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党的建设是一个长期工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取得了革命的胜利,从革命党转变为执政党,执政地位和执政的合法性需要人民群众的认可,而党风党纪建设事关人心向背,毛主席曾经说过“只有让人民监督政府,政府才不会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党要坚持不懈努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张振华书记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让全院党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各支部及全体党员要从自身做起,继续努力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争做优秀党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