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与哈萨克斯坦一研究院“联姻”

作者:侯东丽 刘枫         发布日期:2016-12-22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哈萨克斯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学员粮油加工技术培训结业典礼在我院举行,同时进行的还有我院与哈萨克斯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副校长罗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食品学院师生出席仪式。


双方签订协议

        12月11日至21日,哈萨克斯坦农产品加工科学研究院主任古丽娜孜木·欧斯盼库利娃教授等一行3人来我院进行了为期10天的粮油加工技术进修学习。本次培训不仅涉及了X射线衍射、扫描电子显微镜等前沿科学技术,而且包括了市场调研、中国食品淀粉文化体验以及学院最新研究进展分享。

        古丽娜孜木•海朱提教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到了先进实用的加工技术和研究方法,将有力提升哈方淀粉粮油加工的研究水平。同时,哈方高度认可学院的实验设施、科研能力和教学成果,希望能加入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与食品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伙伴关系,联合开展科研工作。

        罗军对此次培训的内容和效果做出高度评价,并指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我校“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的带动下,学校已与哈萨克斯坦的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食品类专业是我校的优势专业和目前国际国内关注度极高的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此次合作必定会促进食品加工及安全技术方向科研水平的提升,共同推动食品安全研究的发展,实现共赢。罗军副校长正式邀请哈方加入“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并表示支持双方争取资源,设立课题,进一步推进在食品领域的深入合作。


颁发结业证书

        我院院长刘学波、党委书记张振华为哈萨克斯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3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刘学波院长向客人介绍了学院概况,并代表学院与哈萨克斯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规定,双方在本科生短期实习、教师及科研人员学术交流、联合申请研究项目等方面继续合作。


介绍培训情况

        今年11月初,我校牵头成立了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目前,有12个国家59所单位加入了创新联盟。此次为哈萨克斯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开展培训并签署合作协议,是我校与中亚国家密切科教合作的新尝试,标志着我院与丝路沿线农业科教单位的合作步入新的台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