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全英文 “Lipid Chemistry and Processing” 课程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于修烛         发布日期:2017-01-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适应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要,提高教师双语和全英文教学能力和水平,适应国际化教与学的需要,促进本科和研究生教学与国际接轨。食品学院特邀国际著名脂质化学专家美国Iowa州立大学 Tong Wang(王彤)教授进行了为期8天“Lipid Chemistry and Processing”(脂质化学与加工)全英文课程培训并于1月10日圆满结束。课程培训共32课时,内容主要包括:脂质特性、加工和应用概述;脂质氧化;脂质加工和改性;脂质在食品中的应用。本次课程培训共有来自食品学院、农学院、生命学院和外语系的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20余人。

    课堂上,王彤教授通过她丰富教学和科研经历,以讨论式、启发式、互动式、提问式以及案例式教学方式,把脂质化学与加工的相关知识深入浅出呈现给大家,给广大学员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最后环节以10道全英文简答和论述题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考试,来了解学员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并对其进行等级评定。

    通过为期8天的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多彩,达到了全英文互动交流,开阔眼界的目的;受益匪浅,感悟良多,深刻地感受到美国大学课堂气氛和节奏;更加明确了未来的提高方向。首先要提高外语水平,包括听力、写作和词汇量,特别是专业词汇的发音;其次,相关文献的阅读以扩大对背景知识的掌握;同时,美国老师课堂的信息量大,必须在课下做好大量的预习工作,才能赶上课堂节奏和老师的思路;另外,还需做好与其他基础课程衔接工作等。通过课程培训,为广大学员今后出国深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