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植物蛋白开发与利用》等五门研究生课程受学校表彰

作者:熊金苹         发布日期:2017-01-20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栾广忠老师主讲的《植物蛋白开发与利用》、吕欣老师主讲的《食品分子生物学进展》、杜双奎老师主讲的《食品试验设计与数据处理》、岳田利老师主讲的《食品工程理论与新技术》和《食品科学研究方向专题》等五门研究生课程受学校表彰,学校对这五门课程的教学团队或负责老师进行了奖励,每门课程奖励金额5000元,这五门课程授课质量综合评价位于全院2016年研究生课程综合评价前五名。

为引导研究生授课团队积极投身授课工作,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首次对研究生课程进行评价,本次评价主要以研究生评价为主,结合教师调课和缺课等方面得出综合评价分,以分数高低评出。研究生评价采用网络评教的方式,侧重于授课教师的授课态度和教学效果,重点从授课教师的责任心,授课内容的前沿性、系统性、层次性,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运用,教学组织,作业批改,课程过程考核,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评价。

据悉,研究生课程授课质量综合评价工作将常态化,按学年进行,针对课程的整体授课质量,不针对授课教师个人。在学院纳入评价范围前15%的课程为优秀,纳入学校研究生教育绩效津贴奖励范围;在评价中连续两年排名后5%的课程,须采取更换课程授课教师等多种措施,尽快提高课程的授课质量。

课程学习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必备环节,学院将在研究生课程授课方面采取积极措施,进一步促进我院研究生课程建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