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多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杨腊         发布日期:2017-02-23     浏览次数:

     

        寒假期间,食品学院组织327名食品学子组成67支主题队伍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这些活动围绕“铭记历史•继往开来”红色寻访、陕西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专项调研、寒假招生宣传活动、寻访校友、“企业见习”行动等六大方面,在陕西、山东、山西、四川、广西等20个省份展开。

寻访征途暖人心 红色精神永传承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中领悟和发扬革命精神,深入思考红色精神的当代意义,1月15日至20日,学院三支队伍共14人分别去陕西延安、西安、郑州等地进行红色寻访实践活动。队员先后遍足于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枣园,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杨虎城纪念馆等记录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奋斗故事的红色革命圣地,拜访烈士子弟,送去关怀,聆听关于老一辈革命烈士的相关优秀事迹。

  2016级王宣慧表示,在社会实践中感悟到了三种精神,一是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为主要内容的抗大精神;二是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为主要内涵的延安整风精神;三是以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和为人民利益不怕牺牲为主要内容的张思德精神。

回访母校感人心 西农精神力彰显

  “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是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形式,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学院建立微信工作群。学院40个队伍共220人,分别于山东、山西、四川、安徽、甘肃、内蒙古、广西等省份进行回访,充分发挥了我院优秀学子的示范作用,极大提高了我校的影响力,对吸引优秀生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们在回访母校的过程中,通过PPT、宣传视频、演讲、微信推送等方式介绍我校招生政策、专业设置、校园建设、师资力量等情况,为学弟学妹迷茫的高中生活做出了理论的指导”,2015级刘鑫雨说。

十八届六中全会宣讲,中共思想贯彻人心

  为贯彻落实中共思想,学院四支队伍共13人分别于安徽、青海、陕西等地进行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2016级甘泉通过主题宣讲,深刻了解到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背景,“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同样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提高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锻炼了自己待人接物的品质,同时传承了老一辈革命先驱的精神”。

  此外,学院还有6支队伍去云南米线、蒙牛乳业、松果园科技、平川酒厂等企业进行实习,了解企业产品的品牌、产品的生产工艺、各阶段的操作流程以及生产操作规程和产品检验,将理论联系实际,初步运用专业知识进行实地调研。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