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严格把关 提高质量 做好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作者:薛宏春         发布日期:2017-03-20     浏览次数:

     

    3月20日晚,在食品楼六层学术报告厅,食品学院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181名本科、研究生学员参加培训。汪勇攀副书记主持了开班仪式。

    为做好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食品学院分党校以提高质量为出发点,着力从三个方面严格把关,为学院组织发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一是严格把控入学关,控制规模。在筛选积极分子方面,除了以往要求的思想、学业等表现外,充分征求群团组织、辅导员意见,做到全方位考察。同时,严格控制规模,一年级比例控制在25%以下,高年级本科生比例控制在2%以下,研究生每个支部控制在2人以下,培训班规模从十八期的230人降低到十九期的180人。

    二是严把教学关,注重学习效果。本期培训班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等多个部门资深老师为学员授课,外聘教师超过70%,充分保障了课堂效果。同时,为强化实践教学和课堂讨论环节学习质量,按照班级专业将学员分成18个小组,实践教学、分组讨论后要求提交讨论报告和心得体会,并在小组中进行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学习效果。

    三是严把考核关,强化课堂纪律。每个班均配备一名专职辅导员作为班主任,在学员中选拔一名班长。迟到早退一次扣除平时成绩20分,学习态度不端正、无故缺课或请假两次直接取消培训资格,取消资格不设人数上限,且不再安排不合格学员再次参加培训。

    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张振华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思想政治课是人生最重要的课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前提。同时,他希望学员将所学理论“入脑入心”,正确处理提出入党申请与接受组织考验、党组织培养同个人成长、把握入党动机与行为实践以及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的关系,早日成为一名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典礼结束,统战部王家武老师为学员讲授了第一课: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