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测试中心全体职工进行思想政治和业务法规学习

作者:张瑞明         发布日期:2017-03-30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16时至18时,测试中心全体职工集中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和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法规学习,学院党委汪勇攀副书记,测试中心杨吉安副主任分别向广大职工传达、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质检认证机构在我国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汪勇攀副书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会见民主党派代表时,发表了知识分子在我国当前的历史机遇中使命和作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知识分子是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骄傲,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全社会都要关心知识分子、尊重知识分子,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社会氛围。知识分子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联系到测试中心实际,汪勇攀副书记认为,我们广大职工都是大大小小的知识分子,都应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人生价值、社会价值的实现是和我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密不可分的,都应积极投身到日常的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工作中,胸怀大局、追求真理、精益求精、创新发展。

    汪勇攀副书记对学校李兴旺书记、孙其信校长在2017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做了阐述。工作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院系、各部门要共同参与,共同研究和分析学校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面系统谋划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方略、制度和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全面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2017年要努力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工作、学风建设,顺大势、谋大事、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导向,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杨吉安副主任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食品安全是对党的执政能力的考验,关系全国13亿多人“舌尖上的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严字当头,严格标准、严格监管、严厉处罚、严肃问责,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我们测试中心作为国家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的一部分,承担着向政府、社会提供公正权威的客观数据、检验报告、认证证书的光荣使命,广大职工要高度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和随之带来的风险,在工作中学习法规、遵循标准、恪守原则、规范操作、程序办事,在食品安全的检测、认证环节站好岗、办妥事、不失位。杨主任还向大会通报了最近吉林、西安等地质检机构工作开展的相关经验教训。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广大职工收益颇多,纷纷表态今后一定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法规的学习,增强法规意识、严谨意识、风险意识、服务意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