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作者:薛宏春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在食品楼A215会议室,食品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张振华书记主持会议,刘学波院长、吕欣副院长、刘育生副院长、汪勇攀副书记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王建龙副院长、杨吉安副主任列席会议。

    张振华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系统梳理了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查摆,并总结出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思想认识的高度不够,造成“两学”的学习“不够深入”、“不够扎实”;二是思想观念不够解放,创新招法不多;三是群众观念深化不够;四是缺乏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

    张振华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带头作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对班子的问题主动认领,自我批评,不遮掩回避,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负责,坚持质量,强调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冷畅剑副校长做了点评,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对照《准则》和《条例》深入地进行了对照检查、自我批评,本着对同志、对事业认真负责的精神,开展了深刻坦率的、有针对性的批评,初步达到了开会的目的,但在新形势下,作为全新的班子成员,凝聚了广大职工很高的期望,相关材料中存在整体站位不高,内容与实际情况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需要进一步修正。同时,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和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认真思考,谋划学院未来发展道路,将学校提出的“四大使命”真正落地;三是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树新风、扬正气,以良好的精气神推动学院工作全面发展。

    食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精心组织安排。一是在前期专题学习研讨基础上,组织班子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准则》基本精神和《条例》基本要求,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梳理出各方面意见、建议58条。三是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张振华同志分别与每位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业务工作人员之间也进行了广泛谈心交心。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张振华同志主持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工作,党政联席会集体对“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讨论、修改。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严要求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