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杨腊         发布日期:2017-04-04     浏览次数:

     

  2017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5周年,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学生文明素养,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食品学院围绕“学雷锋”为主题策划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宣传党建,聚焦两会,学习雷锋敬党爱国精神。3月26日,为了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学生代表前往周李村参加志愿活动,配合周李村党建检查工作,帮忙绘制党建宣传的黑板报,帮村长整理资料等等,在社区实践中使两会春风吹的更广更远,让志愿者与志愿精神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写照。

  关爱老人,传递爱心,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精神。3月25日,在街道办的帮助下,学院大学生文明使者团队一行14人来到了温馨家园小区,开展了“关爱老人,传递爱心”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流,了解老人们内心的感受与需求,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志愿者们的到来,为老人们的生活注入了活力。同学们还将专业知识应用到生活中,向老人们普及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加强了食品安全的宣传,展现了食品学院学生的优秀素养。

  3月26日,阳光、红烛、文明使者、村助等支教团队,骑行去社区内为小学生义务补课。耐心辅导,给予鼓励,让学生和家长充分感受到西农的人文关怀。村长说到:“大学生来给孩子们补课,真的让我们非常感动,他们骑行40分钟来到社区,就为了帮助孩子们,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配合。”

  体验实践,传承美德,学习雷锋勤俭节约精神。3月26日,在世界节水日的第二天,学生代表们前往植物所校区参与桶装水生产活动。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合理分工,有条不紊进行产水工作,两个小时帮助生产了96桶水,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参观了整个产水车间,了解工艺流程,并提出“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的倡议。

  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学生积极向上向善,持之以恒地推进奉献岗位、奉献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认真组织学习雷锋精神,大力开展学雷锋活动,不仅仅是3月的主题活动,而是贯穿在整个过程的传承和激情,引导大学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