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风建设】教学办与学工办首次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黄巾凌         发布日期:2017-04-12     浏览次数:

     

        4月11日,汪勇攀副书记主持召开了2017年第1次教学办与学工办联席会议,副院长吕欣、教学办公室管理人员、相关专兼职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四方面展开。

        联席会议机制。本次会议明确了教学和学工联席会议常态化、制度化模式,拟定每月第二周的周二下午定期召开,由教学与学工分管领导轮流主持会议,指定学生工作秘书和教学秘书为日常联络人,会议议题提前议定,由主持方会后以专题会议纪要形式予以公布。

        毕业生预审。会议通报了2013级学生毕业预审进展情况,由教学办分类汇总未过预审学生,学工办负责分类约谈学生,积极联系学生家长,填写约谈记录,并由学生本人签字存档。

        学业预警。会议要求协同家长做好学业预警学生约谈工作,建立各年级家长交流QQ群或微信群,及时公开每学期学生含学号但无姓名的成绩单。学工办规范学生预警处理流程,设计专项约谈卡,沟通学生家长,处理结果在联席会议上通报。

        此外,会议明确在学生考试大型考试中至少安排一名辅导员巡考,方便工作的有效开展,及时约谈缺考学生,填写约谈记录单。教学办提供考试学生名单,监考教师根据名单清点学生,开考半小时后,汇总缺考名单,经监考签字确认后,通知学工办负责人,对应辅导员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按约谈程序处理。

        学风建设。会议议定在学院网站综合动态处开设学风建设专栏,及时报道学风建设年师生典型事迹。

        副院长吕欣总结发言,教学和学工办公室是联系学生和任课教师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双方要及时联动和沟通,对于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学风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