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围绕中心工作 提升理论学习

作者:杨腊         发布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

     

  5月3日,学院第十一周教职工理论学习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主题,展开学习讨论,校团委副书记高杰解读“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学习。

  准确解读“互联网+”。会上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时代背景和概念,“互联网+”是国家级战略部署、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优势所在,是对创新创业教育的倒逼机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结合下,产生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

  明确目的与任务。谈到“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似乎第一联系到的群体是学生,然而比赛不仅仅是大学生项目与项目之间的比拼,也是高校师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比拼,更是高校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成果的实力展现。

  项目来源指明方向。会上总结了“互联网+”项目科技成果转化、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特色专业+优势学科、一带一路与全球经济一体化等九大项目来源,动员学院专家教授将科研成果进行转化,学校为项目成果的转化提供商业运转方面的帮助和支持。

  围绕中心工作深度讨论。理论培训结束之后,教职工分为三组,展开深入讨论。老师们在小组讨论会上针对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畅所欲言,总结了过去一些好的做法、提出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可以借助“互联网+”的平台,促进食品的成果转化上新台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