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组织年轻教师赴富平县参观学习

作者:欧阳韶晖/文 彭晓丽/图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在习仲勋纪念馆参观学习

参观永辉农业柿饼加工厂

参观富平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

参观陕富面业

        为创新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方式,根据学院党委“群众路线教育整改落实方案”及“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加强与食品行业联系,鼓励青年教师在做好教学和科研的同时,提高服务社会、服务食品行业企业能力”,5月20日,由食品安全与营养系教工支部牵头,组织我院部分年轻教师赴富平县相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企业参观学习。

        在习仲勋同志故居及纪念馆,全体教师详细学习了习仲勋同志的生平事迹,观看了专题教育片,深切缅怀老一代革命家在数十年的革命生涯中,披荆斩棘、筚路蓝缕开拓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丰功伟绩。“党的利益在第一位”,毛泽东同志对习仲勋的至高评价使广大党员深受教育。“从群众中走出的群众英雄”,反映了习仲勋同志时刻心系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赤子情怀,体现着老一辈革命家与人民群众鱼水交融,深刻诠释党的根本宗旨的精神。全体参学教师在党旗下合影,纪念这次难忘的红色教育之旅。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富平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副站长赵二龙老师陪同教师们参观了试验站的基础设施和试验田,讲解了试验站结合地方农业农村发展开展试验示范的情况。教师们重点观摩了试验站驻站专家、我院段旭昌副教授开展的柿饼品质提升试验。

        在建设中的永辉农业柿饼加工厂,王建龙、夏效东、王云阳、李振宇、段旭昌、胡仲秋等专家教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加工厂建设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其加工工艺、设施和厂房布局,广泛交流了生产技术、装备和工厂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陕富面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我院的教学实习基地和就业实习基地,曾于今年元旦前向我校捐赠了与我院合作开发的价值100余万元的小麦胚芽新产品。在陕富面业总部及富平工厂,在郭进安总经理、耿学光常务副总经理的亲自陪同下,老师们参观了生产车间、产品展厅和电商平台,了解了企业和我校合作开展新产品研发的有关事项,受到企业热情接待。在小麦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中国-哈萨克斯坦小麦原粮基地建设、有机小麦认证等方面,企业与我院教师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本次实践学习活动,是我院教师在承担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走出实验室,走向社会实践广阔空间的一次身心锻炼之旅,也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之旅。通过活动提高了年轻教师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与产业界交流了技术动态,加强了联系,是一次更接地气、多方共赢的活动。

        本次活动是继2016年10月食品科技系支部牵头组织的企业对接活动之后,我院再次开展的与产业界大型交流活动,活动也为今后教职工政治理论实践教学积累了经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