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标准 严要求 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文/秦华 图/田佳玉         发布日期:2017-06-14     浏览次数:

     

  6月13日,食品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二次答辩在学院三楼会议室按照既定安排如期进行,本次答辩会由夏效东教授、杜双奎副教授、罗安伟副教授、胡仲秋副教授、李梅讲师担任答辩委员,王妍入讲师任答辩秘书。


毕业论文答辩现场

  参加二次答辩的同学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整理数据材料,重新调整论文框架,认真修改了论文。答辩会上,同学们介绍论文选题的意义、论文的主要内容、对本论题的研究情况等。答辩委员认真审阅毕业论文,进行热烈讨论并提问,针对出现的问题给予意见和建议,严把论文质量。评委一致认为:通过组织二次答辩,大部分学生论文质量有了明显改善。

  参加二次答辩的同学共计36名,其中有19名未通过“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检测,15名是第一次答辩未通过,2名是提出申请主动参加二次答辩的。

  今年我院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首次分两次进行,对于那些不认真刻苦做实验,论文撰写未达到基本要求者的同学,进入二次答辩,二次答辩成绩低于70分者,将不能获得学位证。这一举措,引起了广大学生对毕业论文的高度重视,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论文的质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