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76名学生获达能、后稷、中农盛源奖学金

作者:文/刘娜 魏月媛 图/刘晓         发布日期:2017-06-15     浏览次数:

     

  6月14日,我校“达能、后稷、中农盛源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食品学院A215会议室举行。捐赠方代表中国达能饮料华中区域工厂总监李鹏、中国达能饮料西安工厂人事行政部经理马洁以及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研工部、学工部、机电学院、食品学院负责人和获奖学生参加会议。

颁奖仪式现场

  机电学院张军厂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达能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吕欣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后稷、中农盛源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参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得奖学金的76位同学颁发获奖证书,获达能奖学金顾雅昕代表学生发言,作为学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她表示将倾其一生,尽我所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践行理想、回馈社会、追求卓越。

  中国达能饮料华中区域工厂李鹏李鹏总监首先对获得奖学金的全体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自2009年设立“达能奖学金”至今,已与我校成为友好战略合作伙伴,两个学院为达能公司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在公司重要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企业发展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与学校学院的联系,共同为保卫中国的食品安全与健康贡献力量;同时希望获奖学生珍惜荣誉,自强自立,在学习中成才,在实践中锤炼,在思考中成长。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作总结讲话,他由衷感谢三项奖学金捐赠方对于学校的支持和帮助,期待在未来的岁月里,社会各界朋友能一如既往地关注西农、关心西农、帮助西农,与西农携手并肩,为国家、为民族培育出一流的人才,并提出食品人要以“通过食品,为尽可能多的人带来健康”为使命,为推动实行“健康中国”这一国家战略而不懈努力。希望西农学子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将个人的发展与民族和国家的福祉联系在一起,秉承校训,追求人生理想。

合影留念

  

  

  背景资料:

  达能奖学金:2009年12月和2014年8月,中国达能饮料先后捐资56万元,面向食品学院和机电学院部分本科专业设立“达能奖学金”。乐百氏(广东)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每年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提供奖学金人民币壹拾万元整。奖励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四年级本科生2000/人,总计名额50人。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5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5人。

  后稷奖学金:其设立以原武功面粉厂于1996年面向西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系学生出资5万元人民币设立的“武功面粉奖学金”为基础,2002、2003年由我校原副校长,校友,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原所长魏益民教授分别捐助5万元人民币设立了总额15万元的“后稷食品科学与工程”奖学金, 2014年,魏益民教授再次捐赠人民币10万元,使后稷食品科学奖学金总额增加到30万元。

  中农盛源奖学金:2014年8月,经陕西中农盛源物流有限公司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协商,双方签订捐赠协议,为我校捐赠人民币10万元,在食品学院设立“中农盛源奖学金”。捐赠期限为2014年至2017年,每年评定一次,奖励对象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四年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奖励标准为2500元/人,名额10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