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以四个自信提升学生党员综合能力

作者:文/牛雅杰 马铭钖 郭旭升 图/郭旭升         发布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食品学院在A215会议室举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邓谨教授担任主讲,全体发展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讲座。

       邓老师首先以“什么是意识形态”展开讲座,邓谨表示意识形态就是社会共同的价值认同。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意义重大,没有这“四个自信”,就不能统一思想认识,思想上就会左右摇摆从而失去信念信仰。


声情并茂

       邓谨强调,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并非偶然,而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反复探索实践的结果。它不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保障,也在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只有始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力量,才能为民族复兴提供不竭的动力。

       最后,邓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年轻时光,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独立生活和自我管理的能力,积极提高思想觉悟,在党的引领下完善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以优秀的表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会后,2015级硕士研究生高丽娜表示,邓教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专题,结合时事热点和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