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三届“时胜帮扶”奖学金颁发

作者:魏月媛/文 黄利青/图         发布日期:2017-07-03     浏览次数:

     

  7月2日晚,第三届“时胜帮扶”奖学金颁发。我校食品、园艺学院4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获得4000元资助。
  香港时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85届校友郭海庆,时盛投资(上海)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兼董事长助理谢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处、园艺学院、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全体获奖学生参加颁奖仪式。
       园艺学院副书记唐海波宣读了表彰决定,食品学院书记张振华在会上就学院一年来在人才引进与培养,各类学生在学业、科研、体育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时胜食品安全工程实验室”使用情况等做了汇报。


颁奖仪式现场

  获奖学生代表刘英男对郭海庆校友的慷慨资助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表示是资助方的善心善举和支持鼓励帮助他们插上追求理想的希望之翼,今后将会一如既往地不断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心态和高度责任心对待每件事,不辜负背后关心支持他们的所有人。


郭海庆董事长讲话

  郭海庆校友表示这是自己第三次为获得“时胜帮扶”奖学金的学生颁奖,每次回到母校见到朝气蓬勃的面庞都分外激动和羡慕。他谈到设立奖学金的初衷就是帮助学生解决在求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让同学们没有后顾之忧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科研实践水平。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学校创造的优良条件,熟练掌握专业技术,激发智慧潜能,培养创新思维。将来走向企业、走向社会时能够发挥自我价值,为企业注入创新活力,推动企业发展,进而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吕卫东副书记讲话

  吕卫东对郭海庆董事长致以衷心的感谢,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感谢郭海庆校友对资助事业的长久热心和不忘母校回报母校的初心,用自己的精神气质和实际行动激励着新一届学生,真正做到了西农“诚朴勇毅”精神的传承。时代在变,做好高校教育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这就要求打破传统高等教育固化模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期望郭海庆校友能够把自己的成功创业事迹更多的讲给西农学子听,以多年自我积淀、自我思考帮助西农学子选择目标定位,树立创新创业意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并邀请郭董回校担任创业导师。


合影留念

  

  背景资料:2014年,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校友郭海庆签订建设“时胜食品安全工程实验室”和设立“时胜帮扶奖学金”捐赠协议书。根据协议,香港时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海庆捐赠100万元与我校共建“时胜食品安全工程实验室”,捐赠80万元设立“时胜帮扶”奖学金。“时胜帮扶”奖学金捐赠期限暂设五年,从2014年至2018每年捐赠人民币16万元。按照给食品学院23名学生、园艺学院17名学生,每生每年4000元,通过评委会评审发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