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基层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作者:魏月媛         发布日期:2017-07-05     浏览次数:

     

  学院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79号)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的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学校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

  学院充分响应国家号召,牢牢把握战略要求,引领和培育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毕业生到艰苦地区和基层一线去发挥才干,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经受磨炼、健康成长、建功立业。学院毕业生不但要有“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理念,更要有“心怀社稷,情系苍生,服务基层”的抱负。

  通过就业网站信息、悬挂横幅、张贴倡议书、举行基层就业政策宣讲会,基层就业毕业生交流座谈会等形式让学生充分了解国家政策、树立远大理想。及时向学生传达全国各地区基层项目招募信息,广泛宣传动员和“一对一”定点推送相结合。大力宣传基层就业典型事迹,感染带动周围学生,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基层就业光荣”的热烈氛围。并对基层就业同学进行表彰,提出向他们学习的倡议,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学院2017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工作硕果累累,报名“从高校优秀毕业生中招录公务员到新疆和田、西藏阿里地区工作”项目2人,报名“陕西省2017年度面向高水平大学选调优秀毕业生”项目17人,报名“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20人,报名其他各地区“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官”、“基层选调生”等基层项目30余人。有志服务西部人数占毕业生总数的15%。

  2013级本科生严英子入选新疆和田公务员,2014级研究生李易轩入选陕西省选调生,2013级本科生孙宇涵、常小文、顾雅昕入选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2015级研究生薛建红、范可奕签约新疆工作。其余毕业生中在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河北、山西、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海南等中西部地区工作人数共计138人,占毕业生派遣总数的56.3%。

  其中严英子、薛建红、范可奕被学校授予2017届志愿服务边疆建设优秀毕业荣誉称号。全校共有28人获此称号,学院占比11%。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