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企联手,打造健康果酒

作者:雷宏杰 董文科         发布日期:2017-08-17     浏览次数:

     

        近日,食品学院徐怀德教授牵头的果蔬贮藏加工研究团队与湖南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兴诺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女士果酒、枸杞果酒等系列产品研发合作协议,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我院果蔬贮藏加工团队与企业的“产、学、研、用”合作模式,充分发挥我院的科技资源优势,把实验室的研究成果直接转化为社会生产力。
        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著名的中药加工企业和上市公司,主要产品千金妇科片成为女性健康领域标杆性产品。企业通过对国内科研院所比较和多次考察交流,最终选择我院果蔬贮藏加工团队为依托单位,以特色果蔬和药食同源食材为原料,利用先进技术,针对女性关注的功能需求,为千金药业研发多款女士果酒。
        青海兴诺杞业发展有限公司属矿业转型企业,通过和我院果蔬贮藏加工团队合作,以“创新、健康、养生”为理念,研发柴达木枸杞健康果酒,提高枸杞资源的精深加工综合利用度。
        枸杞为我国西部特色产品,种植面积达10万公顷,枸杞行业直接产值70亿元,种植面积和产量稳居世界第一,特别是青海柴达木盆地枸杞果大质优,项目的实施可丰富枸杞加工产品,提高枸杞的附加值。在果酒领域研发时尚、健康的女士果酒,符合未来果酒业的发展趋势,前景非常乐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