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居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第22位

作者:张婷         发布日期:2017-09-28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海软科发布了2017年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涉及理学、工学等五大领域52个学科,全球共计4000所大学(2011-2015年间在特定学科发表论文达到一定数量的大学)进入排名范围。其中,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居世界第22位,跃居国内第6位。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主要学术指标包括:论文总数、论文标准化影响力、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数等。

        近年来在学校的支持下,食品科学与工程院不断加强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凝练学科方向、完善科研环境、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开展多种类学术交流活动、强化社会服务能力等多途径推动学科实力提升。近五年来,学院为第一单位发表SCI、EI收录学术论文460余篇;截止9月20日,我院共有11篇学术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库,占到我校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库论文总数的12.36%,对我校进入农业科学ESI前1‰作出了积极贡献。学院共承担国家级项目57项,到位经费6500多万;获批专利41项。

        且记辉煌励壮志,再立潮头扬远帆。此次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喜人的结果是对我院师生共同努力的认可和客观评价,也是对我们继续奋进的一种鞭策。同时,随着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战略的部署,学校已经将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为龙头的“农产品加工与营养健康学科群”作为重点建设方向之一,全院师生将为建立世界一流学科奋力一搏,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担负起应尽的职责。

 

 

        小百科:

        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文献数据来源于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旗下的InCites数据库。具体排名方法与指标定义如下:
        首先计算大学在每项指标上的得分,具体为大学在一项指标上的数值除以该项指标的最大值(开根号)再乘以该项指标的权重系数,然后将大学在各项指标上的得分进行累加得到该校总分。不同学科各项指标权重系数有所不同。

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指标体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