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7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食品安全与健康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童静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上午,2017年杨凌国际农业科技分论坛(主题:食品安全:营养·健康·政策)暨第三届杨凌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论坛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207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意大利、墨西哥、爱尔兰等国家和地区的食品专家、及食品安全监管系统、食品企业家代表近300余人参加了分论坛。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UNL食品系主任Dr. Curtis Weller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彦保主持开幕式。

  郭社荣在致辞中表示,食品安全无小事,人民健康重如山。杨凌是中国首个国家级农业高新区,是中国唯一以农业为特色的自贸片区,也是中国首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本届论坛以“食品安全:营养·健康·政策”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对国际食品安全、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监管责任等领域进行研讨交流,为促进国际食品安全与居民健康提供重要参考,为国际食品安全体系的构建产生重要影响。作为论坛的举办方,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学习和吸收本次论坛形成的新理念、新成果,不断提高论坛的层次和水平,努力打造“食安杨凌”靓丽品牌,推动全球范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协同创新发展。

  罗军在致辞中讲到,“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重视食品安全与营养的研究,并率先创办了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专业,创建了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开展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对我国食品学科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通过本届论坛的举办能进一步推动我校食品安全及相关领域的科研水平,从而促进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快速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在本次论坛中,坦诚相待,分享经验,依靠科技进步和政策理念创新,探索出适合各国国情的发展新路,并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与全球各国大学、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为推动世界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Dr. Curtis Weller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参加论坛,食品安全与健康是增进人类健康的关键领域,愿与大家一道为安全、健康和负担得起的食品供应做出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戴小枫所长、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CLEMENT,Barbara教授,美国哈佛大学LU,Chensheng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WANG,Hua教授,美国爱荷华大学JANE,Jay-lin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夏效东教授等18名专家学者分别做学术报告。

  与会学者专家围绕主题,对国际食品安全、食品营养与健康等方面的科学问题展开探讨,论坛的举办,展现了全球食品安全和营养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凝聚了关于食品安全和健康问题的共识,进一步加强了食品安全领域的国际合作,成功搭建了食品安全与营养国际交流的平台。

  本次论坛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陕西省外国专家局、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联合举办,杨凌示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承办。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在开幕式上致辞

副校长罗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陕西省食品药监局副局长任彦保主持开幕式

2017年杨凌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论坛会场

中外专家在第三届杨凌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中外专家在第三届杨凌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出席第三届杨凌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论坛的中外来宾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