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社会实践团队获评全国“优秀实践团队”称号

作者:陈怀祥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在刚结束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评比中,我院赴河南西峡香菇产业扶贫调研服务队表现优异,并在全国评选中,获评全国“优秀实践团队”。同时也作为学校唯一代表,在陕西省汇报答辩中,获评 “省级标兵团队”。

  为加强学生专业思想教育,进一步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今年暑假,学院积极策划、精心组织,共设立暑期实践调研队35支,共计330余人,奔赴陕西、山东、河南、四川等17个省份,开展了关于精准扶贫、科技支农、教育关爱、传统文化、美丽中国等方面的实践活动。受到了当地居民、各级政府、相关媒体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成果和社会反响。

  其中赴河南西峡香菇产业扶贫调研服务队赴河南贫困县西峡,针对当地香菇产业效益逐年下降的现状,对销售市场、种植户以及种植方式进行了系统、针对的调研,围绕产业发展协调专家、教授开展科技助农讲座,共开展了为期两个礼拜的实践调研,以优异成果完成了本次调研,实践过程得到了河南新闻网、河南青年报、西峡电视台等十余家校外媒体58篇新闻报道。

  据悉,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由团中央、全国学联组织开展的,今年共有500多万大学生参与其中。经由基层申报、省级团委推荐后,共从全国评选出400个优秀实践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