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工科组复赛成功举行

作者:童静         发布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

     

  

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工科组复赛

        11月17日下午,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工科组复赛成功举行,来自食品、水建、机电、信息、园林和葡萄酒6个学院的21位教师参加了比赛,本次复赛聘请了工科组6个学院推荐的教学名师、督导组专家、优秀教师代表,以及教师发展中心选派的资深教授及学生代表共39人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评委组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要求每位参赛教师准备5个单元的比赛内容,赛前随机抽取一个进行展示,授课成绩经评委打分、现场算分后按顺序依次公布。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各位参赛选手以风趣幽默的教学语言、恰到好处的教学技巧、丰富详实的教学内容、引人入胜的授课方式充分展示了工科组教师们的教学风采,将现场的评委与观众带进了精彩的课堂,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7年工科组教师讲课比赛复赛风采(一)

2017年工科组教师讲课比赛复赛风采(二)

  信息学院李书琴教授代表评委组做了中肯而有深度的点评,赞扬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讲授很成功。她从三个方面对本次比赛作总结:首先,每位老师的教学过程设计非常规范,教学思想、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写的到位;其次,教学方案表达的精细,PPT内容丰富,多媒体使用恰当,表达清晰,色彩协调;最后,授课风采展示环节,教学组织实施过程内容完整,表达清楚,讲述流利、娴熟。每一位老师无论教学过程的每一言、每一行、每一语都非常到位,从设计教学、表达教学到实施教学都很成功,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使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李书琴教授代表专家组点评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工科组复赛以加强教师教学能力为重点,为教师们搭建了教学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对教学新理念、新方法不断探索的热情,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提高本科生教学质量有积极意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