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院联合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作者:陈怀祥         发布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熟知学生能力环节

颁奖环节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提升业务能力,11月21日,生命、葡酒、外语和食品四院联合举办了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来自四个学院10位辅导员参与了大赛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钢、徐文军、张丽,四学院党委领导及学生处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比赛嘉宾和评委。

  本次比赛由熟知学生能力、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组成。熟知学生能力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基本信息、家庭经济状况、学习及奖惩等情况的熟知程度;主题演讲主要考察辅导员政策理论水平、语言沟通、心理素质及逻辑思维等能力;谈心谈话采取现场情景表演的形式,由学生扮演辅导员日常工作中的常遇角色,参赛老师根据抽签问题再现谈话日常,旨在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特征、成长成才规律的把握和了解。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精彩角逐,最终来自葡萄酒学院的李雅男获得大赛一等奖,生命学院邵禹华和葡萄酒学院赵星宇获得比赛二等奖,食品学院黄巾凌、生命学院董青和艾群轶获得比赛三等奖,外语系尹传松等4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比赛既展示了辅导员扎实的业务基本功,也体现了教育工作者的爱与责任。通过比赛,有效实现了交流和提升,对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