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追寻延安精神

作者:童静         发布日期:2017-12-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12月9日、10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支部委员、特邀党外人士、联系支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PPT大赛获奖学生等50余人前往延安、梁家河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延安精神和革命传统教育,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党的历史,追寻延安精神。

  两天时间,先后参观了延川县梁家河知青点、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在延川县梁家河知青点,体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7年知青岁月,在当时艰苦的环境中,大家切实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在梁家河插队时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当年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纪念馆内,追随中国革命历史,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艰巨卓绝的成长历程和所创造的丰功伟绩。在杨家岭革命旧址,7大中央大礼堂和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居住过的地方,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令所有人感动;在枣园,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张闻天、彭德怀的旧居,生动再现了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岁月。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中国革命的历史都有了深刻的体会,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延安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辈的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杨家岭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

聆听枣园故事

梁家河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