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物流肉类防腐保鲜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圆满举行

作者:苗欣 焦明雅         发布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6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西安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有限公司所主办的主题为“绿色保鲜、合作交流、共谋发展”的“物流肉类防腐保鲜技术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六楼创新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的到场嘉宾有陕西秦宝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晖、杨凌本香农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宁利、陕西石羊股份有限公司肉制品总工郑君君、西安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有限公司前期经理吕远、正大集团中国区助理副总裁朱海波、正大集团北方区部门经理李东卫、洛阳龙须坡农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东辉等。参会的我校教师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张建新教授、夏效东教授、李志成副教授、王新副教授和石超讲师以及理学院的朱杰副教授等。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食品学院从事或对贮藏保鲜感兴趣的众多研究生。

  本次研讨会由我院李志成副教授主持,首先由我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同志和西安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有限公司前期经理吕远同志致辞。张书记结合食品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发展规划,谈到食品贮藏加工的巨大潜力,指出要加强高校要同企业之间的联系与合作。雨润公司吕远经理介绍了西安雨润集团的企业文化、企业规模以及发展现状,报告了西安雨润集团近年来在农产品物流,尤其肉类物流方面取得的进展。开幕式结束后,陕西秦宝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曹晖、正大集团中国区助理副总裁朱海波、陕西石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肉制品总工、肉鸡技术中心总经理郑君君、洛阳龙须坡农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东辉等分别报告了秦宝雪花牛肉、正大冷鲜猪肉、石羊冷鲜鸡肉和龙须坡的杜仲羊肉的贮藏加工技术。我院张建新教授做了“标准化与食品安全质量管理”的报告,夏效东教授和李志成副教授分别围绕“基于植物提取物的鸡肉保鲜的研究”与“原料肉冷藏保鲜技术体系的建立”报告了国内外冷鲜肉的发展现状及冷却肉保鲜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会嘉宾就物流肉类的保鲜技术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此次研讨会是在一个庄严而又和谐的氛围中进行,与会嘉宾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的交流和学习,对于提升各方物流肉类绿色保鲜技术水平,指导企业生产实践与科学研究,促进肉类行业保鲜加工技术的进步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研讨会现场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