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我院检查工作

作者:文/胡亚云 马翠翠 图/崔璐         发布日期:2018-01-11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我院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内容有: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危险化学品购买、储存、使用管理情况、废弃危险化学品处理情况等。

  教学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陪同检查。检查组逐一对食品化学、食品工艺、食品微生物、食品工程实验室及化学试剂库进行了现场检查,并着重检查了高压灭菌锅、气瓶、高温仪器设备的管理办法及使用记录。检查结束后,在A215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并重点核查了教学实验室各种安全管理文件资料。

  在座谈中,检查组成员高度肯定了我院教学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提出危化品试剂库管理工作做的非常好,值得兄弟院系学习;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给出了完善建议,建议加强压力容器及高温设备的日常管理,根据不同型号写出操作规程并上墙;要求所有安全工作和记录要留痕管理,各种学生安全培训及学院安全会议纪要、文件都要存档;希望我们实验室工作人员能够始终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原则,对检查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方案,落实防范措施,做到检查、整改、验收闭环管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