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学波院长率团考察交流广东省检验检测机构

作者:张瑞明         发布日期:2018-01-20     浏览次数:

     

  1月17日,学院院长、测试中心主任刘学波率团,与测试中心副主任杨吉安、高级实验师彭玉魁和刘拉平、我院副教授王玉堂等5人,分别对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交流。

  上午在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其食品检测所所长杨国武陪同,考察团参观了计量质检员华龙基地实验室,围绕检测能力、业务推广、质量控制及实验室运行机制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机构管理、运行机制、激励措施及未来发展定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在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团参观其实验室后,双方深入探讨交流了实验室建设、社会服务、学生就业、检测技术研发等工作。

   在一天紧张的工作中,刘学波院长分别向两家单位详细介绍了我院及测试中心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情况,希望在食品检测领域科学研究、检测社会服务、人员培训、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能够加强合作与交流。我院和两家单位一致认为一定要加强检测机构之间、检测机构和高校之间的人才、科技和信息交流,促进共同进步。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由深圳市政府设立,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的法定计量检定和产品质量检验机构,通过资质认定、CNAS认可和计量授权。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国有第三方计量检测机构,集计量、检测和认证服务、试验分析以及科研开发和标准规范编制等功能于一体,在计量校准、可靠性与环境检测等多个领域的技术能力及行业规模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