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举行“课程多元化考核机制探索于实践”专题报告会

作者:文/田佳玉 严艳 图/童静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一流本科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而一流课堂则是一流本科建设的关键抓手。为营造教师之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教育教学环境,促进教师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的交流,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校教学发展中心联合我院,特邀信息工程学院陈勇老师举办“课程多元化考核机制探索于实践”专题报告。报告会于3月14日下午在我院报告厅进行,全院教职工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吕欣副院长主持。

        会上,陈勇老师从改革背景、教学现状、教师特点、学生特点、教学反馈及目标差异等方面分析了多元化考核模式,以学习金字塔理论为指导,在翻转课、微课的基础上增加对学生教、学、思、辨、行过程中的多种考核激励方式,以积分制完成课程成绩评定,倡导将学生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的教学模式。陈老师以《程序设计基础VB》课程为例,讲述利用学习笔记、周(章)测、互动交流、小软件制作、相关论文发表、期末考试等环节,让学生充分参与课程多元化考核方案的制定,配合教师完成教学任务,以学生对知识的需求为教学方案,实现更好的教学效果。

        张振华书记表示,此次开展课程多元化考核改革讲座,更新了我院教师的教学观,丰富了教师考核方法,为增强教师“教”的能力打下基础,将多元化考核做为我院课程改革的方向,将在两系中进行改革试点。

        据悉,下周还将进行第二场教学改革专题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