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队伍专题学习曲建武先进事迹

作者:牛雅杰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集体学习“全国优秀教师”曲建武同志先进事迹,并结合曲建武同志去年来校做报告的演讲内容进行深入讨论。

        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讲道,曲建武老师在学生工作中体现的热情、热心是我们每一位学工干部成长道路上前进的方向,而曲老师对学生的每一份真心关切和细致入微、持之以恒的点滴关心是我们在服务师生工作中的前行的榜样。在工作中,我们更要学习曲老师敢于创新,勇于开拓的精神,打造属于食品学院学工队伍的特色,为学校培育一流人才贡献力量。

        学工秘书刘娜表示,通过《焦点访谈》与曲老师的事迹精神学习,我深刻领悟到“大爱”两个字,曲老师牺牲假期到学生家家访对学生来说,收获的不仅是一份教师的责任,更是一份来自长辈的贴切问候和深情关切,曲老师身体力行将这样平凡的岗位诠释的不再平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作为学工队伍的一份子,要时刻以曲老师为楷模,为思政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辅导员魏月媛谈道,听了曲老师的故事,我不禁落下眼泪,是什么样的力量在背后支撑着一位老人在这样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不平凡的生命。作为辅导员,我从内心深处感受到曲老师对学生的体恤、体谅和关心,这种情怀和坚守鼓励着我们每一个辅导员。

        辅导员田洪圆谈道,假期有幸近距离聆听了曲建武老师声情并茂的演讲,到现在一想到曲老师的故事,我的心还久久不能平静。作为辅导员,曲老师的个人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他的威信、威严,对待学生的爱心、热心、热情扎根到每一位学子的内心。我作为新入职的辅导员,要学习曲老师对学生的这份关心、关爱、关怀,将培育学生作为毕生奋斗的事业。

        辅导员黄巾凌认为,曲建武教授学生的关心,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坚持,是我们每一位辅导员应该不断努力追寻的轨迹。俗话说,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曲老师的每一课都精心备课,充分调研学生的需求,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学生问题为导向,以学生困难为导向,利用新方法积极引导学生走进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这样的工作方法值得我们探寻。

        辅导员康鹏谈道,听了曲老师的事迹让我内心十分震撼。辅导员不仅是要完成平日事务性的工作,更多的是要做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工作,学生在哪里,我们就要去到哪里。思政教育本身是先教育,后管理,在今后的辅导员生涯中,我会继续体会曲老师的精神,将其真正融入我的工作生活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