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书记助力团”赴合阳县路井镇调研扶贫工作

作者:欧阳韶晖         发布日期:2018-03-21     浏览次数:

     

  在校党委统一安排下,3月20日,测试中心副主任杨吉安、欧阳韶晖老师一行2人随学校“书记助力团”赴食品学院负责的“合阳县路井镇开展首次调研。

  本次调研的主要任务是找准助力扶贫工作的着力点,为形成学院“书记助力团”扶贫工作方案进行前期调研。

  在路井镇,杨吉安一行会见了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农业和扶贫工作的副镇长及我校在该镇挂职的研究生“科技镇长团”成员,介绍了我校扶贫工作“书记助力团”的组建情况,了解该镇的产业概况及贫困人口情况,双方初步研究了扶贫工作对接点。

  在史拯华镇长等镇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分别调研了桂花农业公司的香菇种植、散养鸡养殖基地,乡情农业合作社的黄桃、樱桃露地栽培、冬枣大棚栽培基地,车庄村农户酿制糜子醋作坊,及新民社区土地流转和集体经济发展果品冷藏库的情况,与当地村民、村干部和农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杨吉安副主任就“书记助力团”的组建及工作机制、有机食品认证等问题向相关人员进行了宣传。

  通过调研,基本掌握了路井镇贫困发生状况和产业发展现状,就依托产业发展、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带动贫困户增收的问题逐步捋清了思路,找准了着力点,为制定扶贫工作方案、有效开展扶贫工作打下了基础。

  路井镇位于合阳县西南部,与澄城县、大荔县接壤。现有人口4万余人,耕地11万余亩,其中水浇地9万余亩。现有贫困户2500余户、贫困人口9000余人,贫困面较大。该镇近年来发展了以桃、樱桃、冬枣等为特色的果树种植业,以奶牛养殖、养禽业和养猪业为主体的养殖业,产业初具规模。通过调研,学院拟从有机产品认证、相关农业科技和农产品科技培训等方面,开展智力帮扶和党建帮扶,助力当地精准脱贫。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