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举行研究生“金龙鱼”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牛雅杰 齐小敏 耿国媛 孙慧阳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企合作、支持公益事业,鼓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刻苦钻研,5月16日晚2017-2018学年“金龙鱼”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食品学院六层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学兵作为捐赠方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

校企联手 以奖促学

        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学兵、益海嘉里西区副董事长米杰、益海嘉里陕西企业群公共事务执行官彭媛媛、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文员包悦佚、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霍学喜教授、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万兴、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聂海、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殷彦平、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金龙鱼”奖学金颁奖仪式,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汪勇攀主持。

        党委书记张振华代表学院宣读表彰决定之后,参会领导与嘉宾为齐国源等30名获奖博士、硕士研究生颁发了获奖证书。获奖学生2017级博士研究生刘英男代表全体获奖同学表达了对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的感激之情,并立志用优异的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回报社会,奉献社会。

        徐学兵总经理向学校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推动表示诚挚的感谢。徐经理谈到,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同时建立起企业与学校良好沟通机制,给予新青年更好的平台,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希望借助本次活动对年轻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和中国粮油事业的发展发挥积极带动作用。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霍学喜教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对研究生的资助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他对获奖研究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国际大背景下的食品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重视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科研能力和服务国家相对弱势产业的素养,不断发扬刻苦钻研、全面发展的精神,既要有精专的专业技能,又要有良好的职业技能和宽厚的适应面、较强的社会沟通和交际能力,为将来服务社会、行业奠定基础。

校企交流 学术分享

        颁奖典礼结束后,徐学兵总经理进行了一场以“Tailor-making Lipids for Human Nutrition”为题的学术报告,从膳食脂质的引入、脂质结构和生物利用度、专为营养而定制脂质和总结四个部分展开报告。第一,提出了什么是人类营养的理想油脂。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所带来营养失衡,导致出现大量疾病人群。第二,要理解问题背后的原因,其一是全球性的营养问题在发生变化,其二是中国大量人群的特殊性、差异性。第三,脂肪酸、化学结构、物理操作对当前的营养益处意义重大。对营养更深的理解将伴随对食品的设计,不仅好吃还要营养健康。在此类要求下面临很多挑战,例如,怎样用技术发展来满足营养需求等。但在面临挑战的同时,行业也可获得发展动力,以新技术改变对传统的理解,对不同个体所需的营养进行定制。第四,他表示突破式的理解激发着食品行业的发展。我们现在处在最好的时代,希望每位同学参与到这种变化中。中国食品行业时代已经到来,不仅仅是满足吃饱吃好而是要吃的营养,这需要几代人的努力,我们希望到2030年能提高中国基本的营养健康水平,至2050年中国能真正从经济到人体素质全面达到发达国家水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