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杨保伟教授一篇SCI论文进入ESI国际排名前1%

作者:张婷         发布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我院杨保伟教授发表的论文"Prevalence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Salmonella serovars in retail meats of marketplace in Shaanxi, China"被引次数进入农业学科(Agricultural Sciences)全球前1%,截至目前已被引用137次,该论文2010年发表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OD MICROBIOLOGY》(中科院食品科技2区,IF=3.339;JCR食品科学与技术1区)

        沙门氏菌是一种严重危害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食源性致病菌之一,我国70-80%的细菌性食物中毒均因沙门氏菌而引起。该研究较早、也比较系统的调查了陕西省主要市售食品中沙门氏菌的流行水平,并基于血清型、药敏性、基因型、可传播耐药基因等方面解析了沙门氏菌在我省不同地区食品、不同食品种类、不同食品销售场所及不同贮藏温度下沙门氏菌的分子流行病学特性及其对陕西省售食品安全性的潜在危害。

        “ESI 高被引论文”是指相比同年、同学科发表的其他SCI或SSCI论文,被引用次数进入全球前1%的论文,此类论文通常在相应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力,是研究成果得到学术界大量关注的体现。同时,也是学科建设评估指标体系中重要的指标之一。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8160510002400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