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通过国家农产品和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复评审

作者:张瑞明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6月27日至29日,农业部和国家认监委联合评审组对我院承建的食品检测机构——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进行了资质复评审和扩项评审,冷畅俭副校长代表学校出席了评审工作首次会议。

  在评审首次会议上,冷畅俭副校长表示,学校一贯坚定支持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的工作,从制度和管理上保证其检验检测工作公正性和独立性。近3年来,学校从建设独立的质检大楼、利用项目资金更新仪器设备、相近学科人才支持等多个举措对中心做了实质性大力支持。他希望中心的检验检测工作要在我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为国家各级政府部门食品安全决策提供科学公正数据支持,为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食品学院院长、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学波向评审组做了中心近3年的工作报告。

  评审组采取听、看、查、问、考、评等多种形式,调阅100余份近三年的检验检测记录,对25名技术人员进行理论考试,访谈、座谈中心管理层和技术骨干,从中心的质量体系、机构与人员、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报告、设施与环境等六个方面共100项具体要求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复查评审。通过资料审查和现场项目考核,评审组认为我中心符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审查、机构考核和国家认监委食品检验检验机构资质认定“2+1”现场复评审和扩项评审的要求,具备承担第三方公正检验的条件和能力,同意通过复评审和扩项现场评审。

  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长期以来一直坚持为政府监管、校内教学科研和食品行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的理念。近3年来,在农业农村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领导下,中心强化管理,精益求精、开拓进取、主动服务,承担了历年农业农村部和陕西省农业厅畜禽、果蔬产品例行监测以及国家食药总局食品抽检等质量安全项目。本次复评审通过后,中心将具备非食品12类、食品15类共675项参数的检验资质,为中心进一步做好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说明: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1991年4月由农业部批准成立。1998年12月首次获得农业部质检机构审查认可和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评审,2001年、2006年、2010年、2012年和2015年分别通过复查评审。

冷校长致辞

评审组专家

实验室检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