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深入探讨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作者:熊金苹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学院就如何开展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探讨,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导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刘学波院长回顾了张福锁院士科技小院推广模式精神,希望各位老师建言献策,如何在学校试验示范站中融入食品元素,体现我院专业特色;如何提升专硕实践能力,学院学科如何支持专硕人才培养。

  随后,与会老师纷纷发言。段旭昌老师建议专硕培养应让学生去做产品,让产品在市场中转化。导师应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将学生派往企业,了解企业的运行方式,解决企业生产中的问题,推动企业发展。

  李巨秀老师结合专硕实践环节考核,谈到部分专硕学硕化培养严重,应加强专硕实践能力培养。建议从试验站农产品加工原料入手,研究贮藏与加工等问题。

  葛武鹏老师认为应明确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向和量化考核标准,同时应在导师评价体系上入手,调动导师积极性。

  栾广忠老师结合张福锁院士专硕培养模式,提出要加强调研环节,结合食品专业特色,将“站”建成“厂”。

  夏效东老师表示专硕不能以论文考核,应加强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培养,重点做好产品研发与推广,给企业带来效益。

  李文浩老师建议学校应加大支持力度,依托试验站开展农产品深加工方面的研究与推广。

  另外,李志成、杜双奎、刘变芳、龙芳羽等老师对专硕人才培养模式表达了个人的看法,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刘学波院长强调要加强专硕人才培养改革,积极开展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依托学校试验示范站融入食品元素,结合我院实际,形成特色鲜明的专硕人才培养方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座谈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