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与陕西千裕酒业有限公司签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作者:雷宏杰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0日,我院副院长王云阳、李菊兰带领果蔬贮藏与加工课题组徐怀德教授、罗安伟副教授、雷宏杰副教授等一行赴陕西宝鸡眉县国家级猕猴桃产业园区的陕西千裕酒业有限公司举行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暨科研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眉县县委副书记魏建儒、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朝选、园区书记喻琳、园区副主任张林、陕西千裕酒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辛涛、副总经理辛磊、技术总监辛吉安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观酿造车间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副总经理辛磊详细讲述了陕西千裕酒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建厂及生产状况。他谈到通过与食品学院建立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能够加深学生对果酒工业化生产的了解,强化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来企业工作。同时谈到了猕猴桃果酒酿造目前存在的技术难题,希望能借助食品学院优越的师资与平台,与学院展开深入技术合作。王云阳副院长介绍了我院教学科研状况和产学研合作情况,以及生产实践教学对学生教育的重要性。

  为企业授牌

  陕西千裕酒业有限公司作为眉县规模较大的酿酒企业,通过合作建立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可以让学生将课堂所学与实际生产相结合,真正感受到学有所用。同时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学院与眉县国家级猕猴桃产业园区的其他企业也能够通过优势互补,建立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与企业签署技术合作协议

  座谈会后,学院和陕西千裕酒业有限公司签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授牌,果蔬贮藏与加工课题组徐怀德教授和陕西千裕酒业有限公司签订“猕猴桃精深加工”技术合作协议。

  合影留念

  陕西千裕酒业有限公司于2012年成立,2014年入驻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总占地面积50亩,总投资1.1亿元人民币。是一家以生产销售猕猴桃果酒、果汁、葡萄酒、蜂蜜酒,兼之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与生态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一期果酒项目生产线已全面建成投产,后期计划建设项目包括绿色猕猴桃种植基地、千吨果酒生产线、酒窖、博览室、品鉴室等。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发展生产、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展现现代化果酒生产工艺流程,展示养生果酒文化风采,促进当地猕猴桃等相关产业共同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