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教师赴渭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调研

作者:欧阳韶晖 任亚梅         发布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的核心地位,加强食品学院党建对外合作,经前期联系对接,1月8-10日,我院委派教师欧阳韶晖、任亚梅和彭晓丽组成考察调研组,赴渭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调研,主要围绕党建合作、本科生实习和产学研合作项目谋划等三大事项与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领导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在经开区管委会,欧阳韶晖一行与党群工作部、机关党委、人才办等部门领导召开了党建合作座谈会,就党建合作的切入点、过程和预期成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了党建项目化管理、党建工作室建设、人才柔性引进等问题,对优秀年轻教师挂职锻炼、产学研合作及教工-机关支部结对等事项达成共识。

  欧阳韶晖一行分别考察了经开区中国酵素城核心区、青岛啤酒渭南公司、秦云农产品检验检测公司、陕富面业渭南公司、永和食品、中垦华山牧乳业、石羊长安花粮油,及8家酵素生产经营企业,召开了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接纳学生实习、就业的需求,探讨企业技术需求、人才需求和项目需求,广泛讨论了产品生产流程、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和企业质量管理等情况,交流了企业在学生认知实习、专业实习和毕业生产实习方面吃、住、行的具体安排。通过企业走访调研,在青年教师挂职锻炼、产学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初步共识。

  通过调研发现,渭南市经开区食品产业发展区位优势明显、产品特色突出、产业链条完备,特别是啤酒、粮油产品、乳制品、豆制品和酵素产品等方面,抓住了“大健康”时代食品工业发展的趋势,在技术支撑、人才储备、项目建设等方面成果显著。另外,经开区的十多家食品企业可以接纳100多名学生参观或实习,具有与食品学院进行全方位合作的优势和潜力。

  最后,渭南经开区涉农企业希望能够与我院建立多维度的合作关系,欢迎大学生见习或生产实习,诚挚邀请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同时提出了与食品学院在食品加工、新产品开发、企业技术人员培训等多方面进行产学研合作。通过这次与渭南经开区和涉农企业的交流与互动,为渭南市经开区食品产业发展、党群共建、提高食品学院本科教育水平和教师业务素质提供了新的思路。

  渭南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胡兆林,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姬红仓等领导出席了党建合作座谈会,人才办主任谷卓、副主任李华全程陪同考察调研。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