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一“明星”团队研讨教学工作

作者:刘娜 寇莉萍         发布日期:2019-01-18     浏览次数:

     

  团队在本科教学工作中有哪些特色需要继承?在哪些方面还需要改进?1月17日下午,食品学院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举行教学专题研讨会,梳理和总结团队多年的教学研究成果,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今后的教学工作方向和目标。

  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在食品学院是一个响当当的“明星”团队,首个领头人刘兴华教授是陕西省教学名师。团队目前有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高级实验师2人,讲师和实验员各1人,设有中国经济林协会加工利用分会秘书处,团队负责人徐怀德教授担任分会会长。

  学校合并组建20年来,该团队在教学方面特色突出。一是团队人员相对稳定,传承性好。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三是重视教材建设,主讲课程具有完备的教材体系。四是通过多元化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效果。尤其是在教材建设方面,20年来团队正式出版教材19部,其中果品蔬菜贮藏运销学,食品安全保藏学,天然产物提取工艺学和软饮料工艺学4门课程是团队成员主编,2019年这四部教材即将推出最新版。

  研讨会上,寇莉萍副教授汇报了团队承担的课程群、教材建设、教改项目、教学成果、教学基地建设等工作情况,各课程组负责人汇报了课程的教学工作思路与设想,并围绕下学期承担的课程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已经退休的刘兴华教授,学校教学督导组杜双奎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院长刘学波教授、教学副院长王云阳教授、食品安全与营养系副主任于修烛教授应邀对团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陈遇春肯定了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的教学研究成果,勉励团队守住阵地,打出金牌,选点突破,取得大奖。他强调教学过程中要突出亮点,将教学与信息化结合,教学与产业实际结合,在教学体系上要有更多创新。

  团队成员还共同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吴普特校长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团队负责人徐怀德教授表示,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理清了目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团队将从课程群建设、教学体系、教材建设、理论教学和生产实际的结合等方面进行深度探讨,着力提升教学质量,为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