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品1506班会】态度决定一切

作者:杨腊 郑璐瑶         发布日期:2017-02-24     浏览次数:

     

  

  光阴似箭,转眼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经过上个学期的洗礼历练,学生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1506班班主任江昊带领班级全体成员展开了一次以“新学期新目标”为主题的班会。 总结过去,重新起航   江老师指出大学时光的可贵。古人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由此可见时间是多么宝贵。我们现在正处于青春时期,正是学知识的好时间。应该牢牢抓住机会,多学点知识,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提倡两个字“实”和“巧”。实就是要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掌握最基本的知识,决不偷机取巧,让问题从自己眼前溜过去。要根据自身差异,在老师的引导和同学的帮助下,找出最适合自己的人生方向。只要心中有了信念,就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绩。坚信只要肯付出,就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班级委员陆续上前发言,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多方面协助老师和同学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事物。新学期首先学习任务开始,制定合理,完善的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对于一些课程出现难度大较大,内容较多的情况,学生在学习上应该积极主动,在上课过程中集中注意力,提高课堂效率,节省时间和精力,并抽取一定时间上自习。还要抓紧时间备战英语四六级等考试,珍惜时间。只有不断地在学习中发现和积累经验,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明智,为今后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针对在校学生安全问题,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出“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防群治”的原则,强调宿舍防盗,防事故的重要性,出门须关好电灯和窗户,锁好房门,尤其在宿舍没有人的情况下。还要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不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不违规用电等,宿舍成员应该相互监督,消除隐患。其次是关于外出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打出“外出远,要报告,外出近,多小心”的口号,注意个人人生及财产安全,这是相当重要的。以寝室为单位,展开关于卫生方面的讨论,强调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期间,大家也总结概括了宿舍卫生的优缺点,并且提出了今后寝室卫生的努力方向。由各个寝室长作为监督人,寝室成员齐心协力,保持宿舍整洁及个人卫生,讨论最提出了大学生应该有的卫生标准,让学生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

  班会的第二个内容是学习经验交流。由上学期班级学习成绩前三名的同学进行发言,交流学习经验。他们讲的诚恳,同学们听的认真。经验大致分为两点:一、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二、积极主动向任课老师请教问题。三、课后认真做题。而其他同学也做了补充,如多读书、读好书;合理利用课余时间。   最后食品1506班全体学生提出新学期目标,态度决定一切。端正学习态度,努力锻炼身体,保持身心愉快,积极投入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团结班级,促进班级和谐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