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风建设】食品学院开展期末动员大会暨寒假安全教育培训会

作者:许淼杰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正确对待期末考试,同时保证学生在寒假期间的安全。1月11日下午,食品学院2018-2019学年期末考试动员大会暨寒假安全教育培训会在食品楼六楼报告厅召开。食品学院副院长王云阳、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2017级辅导员康鹏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强调了考试纪律不作弊、不抄袭,严禁携带手机进入考场以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学生更要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体现西农学子诚实守信的精神风貌。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考试时需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如需补考的同学应按下发通知在截止日期前报名补考。

会议现场

  会议第二项由学院副院长王云阳讲话,他再次强调了考试的相关事项以及考试纪律,指出学院将每天对考场进行全覆盖巡查,并在标准化考场监控中心开展网上巡考,及时发现、纠正和制止考试过程中的违规违纪现象。

王云阳副院长讲话

  最后,辅导员田洪圆进行了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对于在学校留宿的学生应提高防火、防盗、安全用电的意识,保证在校安全。参与寒假社会实践、回访母校、西北乡村调研等活动的同学要提高个人安全意识,尽量结伴同行,注意交通安全。过年期间情况复杂多变,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大会最后,汪勇攀副书记作强调以下内容。首先再次重申考试纪律,本次期末考试学院高度重视,所有领导全员参与监考巡考,同学们应以诚信为本,诚信做人,诚信考试,杜绝作弊,严禁旷考,建立优良学风。其次,对于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要进行结对子,一对一帮扶,不能让一个学生掉队。最后,寒假未至,安全先行,同学们应该提高安全意识、自我防范意识,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汪勇攀副书记讲话

  此次大会,严明了考试、考场纪律,端正了学生考试心态,增强了学生诚信考试的意识,同时,安全方面的教育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大会为接下来的期末考试和寒假学生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