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开展科研实验室研究生安全知识考试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1-16     浏览次数:

     

  各导师、研究生: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安全意识,确保科研实验室安全规范运行,根据教育部文件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学院决定对进入科研实验室工作的研究生进行安全知识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及时间

  凡进入科研实验室工作的所有研究生,都必须通过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取得实验室安全《合格证书》,学院将对取得《合格证书》的研究生发放实验准入标志卡。

  请所有科研实验室研究生在2017年2月20日前完成安全知识考试,取得实验室安全《合格证书》。学院决定从2月27日起,将严格执行科研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佩戴准入标志卡,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工作。

  二、组织与管理

  1.各科研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负责本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的组织与管理,主要职责:一是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并安排好本实验室安全考试管理工作;二是积极做好本实验室安全考试动员工作,对进入科研实验室工作的人员进行督导和检查,安全考试是落实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制度的基本要求,必须完成安全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方可进入实验室工作,做到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考试全覆盖;三是请各科研实验室抓紧时间组织安排本部门进入科研实验室人员学习相关安全知识并通过考试系统完成考试,考试通过后由学校科研院负责《合格证书》打印盖章,考生可在考试结束一周后在学院学生办公室领取《合格证书》;四是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确保进入科研实验室工作人员全部获得《合格证书》。

  2.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科研实验室安全考试的协调与监督,下学期将组织专项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及考试落实情况,严格执行科研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取得实验室安全《合格证书》,且在平时实验过程中须佩戴好实验准许标志卡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工作。对未取得实验室安全《合格证书》的实验人员,不得进入实验室开展工作,学院将对这部分人员单独进行教育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并监督其完成并通过考试,请各科研实验室务必重视此项工作。

  三、考试注意事项

  1.考生直接登陆网址:http://219.245.196.79/或http://kyy.nwsuaf.edu.cn/,选择快速通道“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行网上考试。

  2.考生开考前须进入系统学习学校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做出考前承诺后方可进行考试。

  3.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100分。得分90分(含)以上者通过考试。

  4.考生在网上参加考试,系统自动记录最高分作为最终成绩。

  在使用时遇到问题,请联系:

  科研院:韩丽    87082941

  技术支持(杭州创高软件公司):

  蒋景望  0571-85317726   18957153253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〇一七年一月十六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