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安排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关于做好2018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暂行规定》(校研发[2004]228号)精神,现将我院2018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接收推免生工作小组和复试专家组,负责2018年考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

  1.接收推免生工作小组      

  组  长:刘学波  张振华

  副组长:王建龙

  成  员:吕  欣  汪勇攀  严 艳  刘 娜  牛雅杰

  秘  书:熊金苹  薛加楠

  2.复试专家组

  复试专家组由具有2018年招收研究生资格的教师代表组成。

  二、接收推免生类别

  学术型硕士生、专业学位硕士生、硕博连读生、直博生。

  三、接收的基本条件

  1.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失范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3.取得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4.申请硕博连读生或直博生,需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或小语种四级(小语种推荐免试生请提前与招生导师联系)。

  四、资助体系

  1.本科毕业学校为“985工程”、“211工程”高校及省(部)属大学 ,本科期间前三学年(学制五年的为前四年)学分成绩为所在学校本专业排名前10%的推免生:

  (1)被录取为学术型硕士的学生,可获得优秀推免研究生奖学金10000元。

  (2)被录取为硕博连读的学生,可获得优秀推免研究生奖学金20000元。

  (3)被录取为直博生的学生,可获得优秀推免研究生奖学金30000元。

  2.国家助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每年可获得6000元的国家助学金,硕博连读推免生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每年可获得15000元的国家助学金。

  3.学业奖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平均每年可获得8000元的学业奖学金,硕博连读推免生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平均每年可获得15000元的学业奖学金。

  4. 助研岗位津贴: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每生每年可获得一定额度的助研岗位津贴。

  5.国家奖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均可申请每人20000元的硕士国家奖学金;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均可申请每人30000元的博士国家奖学金。

  6.其他奖助:被录取的推免生在读期间,优先推荐参加国家或我校公派出国联合培养或交流访学项目;优先推荐我校的其他各类奖助项目。

  奖助体系详细情况详见“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校研发[2014]271号)。

  五、申请及接收程序

  1.9月22日前,各位考生根据预报名通知,填写“预报名表”;学院根据报名信息电话通知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复试。请各位同学保持手机畅通。

  2.9月22日起,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网址:http://yz.chsi.com.cn/)注册后,填写基本信息(含自行上传本人照片),网上支付报名费。

  3. 9月28日00:00-08:10,学生登录“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完成志愿填写。

  4. 9月28日8:10-17:00,学院专人负责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中与考生完成以下两个环节:学院发送复试通知,考生点击“接受复试通知”;学院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点击“接受待录取通知”。

  5. 参加我校2017年暑期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的推免生和我校具有推免资格的学生免试录取。请直接于9月28日在 “研招网”填报志愿,并按照教育部及我院招生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接收并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等环节的网上操作。

  六、复试工作安排

  1.资格审查

  时间:9月26日上午

  地点:院研究生办公室A228

  审查材料:

  (1)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1份;

  (2)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需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

  (3)政治表现(原单位出具)(用附件模板);

  (4)全国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国家成绩单未下发的考生,须持教务处加盖红章的成绩单)及复印件1份;

  (5)以第一作者名序已经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限具有该材料考生)原件及复印件1份。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2.笔试

  时间:9月26日下午3:00-5:00

  地点:学院2楼A215会议室

  考试内容:食品学科知识综合考察,内容包括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工程和食品工艺学。     

  3.面试

  时间:9月27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地点:学院2楼A215会议室

  内容:思想品德、外语口语、素质考察(思维、表达、反应、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思考问题的深度、广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

  4.录取办法:复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2,笔试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按复试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择优录取。

  5.录取说明:笔试和面试成绩其中一项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进入录取范围考生如遇导师招满的情况下可再调整接收导师。

  七、工作要求

  1.学生可自愿申请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直博生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生或直博生的学生,接收指导教师应具备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接收的直博生占导师2018年博士招生指标。

  2.每位导师接收学术型硕士生人数根据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配置实施细则(暂行)》规定进行核拨;接收专业学位硕士生不超过3人。

  3.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未招收推免生的博士研究生导师,原则上不得配置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

  4.所有接收的推免生(含推免硕士生、直博生、创新学院推免生、辅导员推免生、支教团推免生、双一流学科建设推免生等)报考、录取以及备案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联系电话:029-87092275

  联系人:熊老师  薛老师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9月19日

编辑:0     终审: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