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学习纪律强化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积极响应学校“学风建设年”工作,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构建学院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学习纪律强化月”活动。现就有关工作及要求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7年9月22日至10月22日

        二、组织领导

        组    长:刘学波  张振华

        副组长:汪勇攀

        成  员:刘  娜  魏月媛  黄巾凌  陈怀祥  康  鹏  田洪圆  牛雅杰  杨  腊  冯来顺  全体班主任

        三、工作内容

        1、各年级辅导员召开年级大会,向学生宣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内容,提出课堂纪律、请销假、宿舍卫生等方面的明确要求。

        2、班主任国庆放假前后召开班会,节前重点向学生说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目的及意义,节后重点强调课堂纪律等。

        3、学院召开班长、团支书及以上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人员的有关审核评估动员会。

        4、要求学生上课不允许出现迟到、早退、玩手机、睡觉、旷课等现象,违者将予以院内通报批评处分,加大德育扣分力度,与学生综评挂钩,并于学院网站进行公开。

        5、辅导员、班主任实行听课制度,每周至少一次(各年级课程安排及听课记录单请见附件),检查学生上课及课间情况。

        6、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安排人员,每周不定时抽查点名,并将结果及时上报。

        7、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严格督促学生早起,落实并确保学生到课情况,坚决杜绝迟到早退等违规违纪现象。

        8、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宿舍,检查楼道、宿舍卫生等。

        四、工作要求

        1、辅导员、班主任要引导学生在课堂、宿舍、食堂及其他校园公共场所内,要注意个人言行举止,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2、全体师生要高度认识强化学生学习纪律要求在学风建设中的牵引性作用,把“学习纪律强化月”活动作为学风建设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来抓,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9月1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