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举办2017年食品学院第三届学生党员PPT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10     浏览次数:

     

各学生党支部、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支部、食品快速检测学科团队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性,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评比和检查学习教育效果;同时,为提高广大学生党员文字组织、语言表达、PPT的功能应用等的综合能力,创新和丰富学生支部活动形式,强化院党委对学生支部及党员的教育指导,根据学院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举办第三届学生党员PPT大赛,请各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组织落实。现将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小组

       组长:汪勇攀

       成员:刘娜  童静  牛雅杰  魏月媛  黄巾凌  田洪圆  陈怀祥 康鹏

       二、比赛办法

       1、比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

       2、预赛以党支部为单位自行开展。由支部委员会负责组织,拟定比赛时间、地点后报院党委,院党委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院党委委员、党务秘书、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等3-5人担任评委。每支部产生一、二、三等奖(分别为1、2、3名),支部内进行表彰奖励。

       3、各支部组织前三名进行专题讨论、PPT修订等,并再次进行评选,确定最终推荐两名党员(含预备党员)参加决赛。

       4、决赛由院党委组织(时间、地点由院党委确定后另行通知)。院党委邀请机关部门领导、教工党员、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7-9人担任评委,决赛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

       5、评委主要依据党员所汇报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掌握情况、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情况、PPT的制作水平、功能应用、PPT汇报水平等方面评比打分,科研及学业学习成绩不作为主要评分依据。

       6、决赛获奖的党员,院党委将予以表彰奖励。

       7、为扩大受奖面,本次比赛获奖党员,如是前两届曾获奖者,不占本次获奖及奖励名额。

       8、在比赛过程中,评委依据党员汇报情况进行现场点评。

       9、因请假外出等原因不能参加比赛的党员需按时上交PPT(或个人汇报视频),以支部为单位交院党委存档,在校学生党员原则上要求本人汇报,不在学校的学生党员委托同支部党员进行汇报,但不参与评优。违反以上规定党员与年度评优挂钩。

       10、院党委设立“优秀组织奖”3-5个,根据各支部落实本次活动情况评选。

       三、比赛时间

       预赛:2017年10月20日——11月20日

       决赛:2017年12月1日——12月9日

       要求:各支部需在11月21日12点前以支部为单位将全体党员的PPT及预赛新闻稿(活动后24小时内发送)电子版发送至niuyajie@nwafu.edu.cn,同时于11月25日12点前将进入决赛的PPT发送至niuyajie@nwafu.edu.cn。

       四、参加范围

       学院所属各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可参与预赛阶段,但每支部参与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

       五、PPT制作要求

       支部内的PPT制作、汇报(比赛)时间等要求由各支部确定。参加决赛的要求:8-12张PPT,汇报时间为4分钟以内,汇报内容至少包含以下内容的任意5方面:

       1、个人身份简介,对班级、支部、学院、学校等集体(选二个)的表述

       2、“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中个人学习情况

       3、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4、生活中、学习中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

       5、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的计划

       6、科研、学习方面的态度、成绩、计划

       7、参加组织活动、社会实践、课外活动等的情况及计划

       8、自选内容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年10月1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