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学习纪律强化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巩固“学风建设年”工作成效,进一步促进学生面上优良学风形成,锲而不舍抓好学风建设,全面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学习纪律强化月”活动。现就有关工作及要求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8年4月23日至5月30日

  二、工作内容

  1.开展主题教育。各学生班班主任要深入班级,研究生导师深入实验室,以“强化学习纪律要求,促进行为习惯养成”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交流讨论,研判所带班级班风、学风状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2.强化课堂学习纪律要求。全体导师、专(兼)职辅导员、本科班主任要深入学生课堂听课,每周至少1次,掌握学生课堂学习情况第一手资料,重点检查学生上课出勤、迟到、早退、玩手机、睡觉等突出问题,要求学生着装整齐,不允许穿短裤、拖鞋听课,做好听课记录,对于违反课堂纪律者予以通报批评处分,取消当学年评奖评优资格。

  3.进一步严格考风考纪。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再次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校学发〔2017〕285号),抓好学生诚信教育,对学生考试违规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4.深入走访学生宿舍。学生宿舍是优良学风形成的重要阵地,各年级辅导员要经常性深入走访学生宿舍,班主任、辅导员每周要走访学生宿舍1次,与学生谈心交流,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和具体诉求,并调研学生宿舍舍风建设,重点关注学生宿舍作为学习重要场所的利用情况,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宿舍功能。

  5.深入走访学生实验室。实验室是优良学风形成的重要阵地,辅导员、学工干部要经常性深入走访实验室,导师每周要深入检查实验室1次,与学生谈心交流,了解学生思想状态和具体诉求,并重点关注学生实验安全、实验室卫生,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实验室功能。

  三、相关要求

  1.全体教师要高度认识强化学生学习纪律要求在学风建设中的牵引性作用,把抓好“学习纪律强化月”活动作为学风建设的主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2.全体教师要及时研究辅导员班主任听课、走访学生宿舍、走访学生实验室过程中了解、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学风建设方面的存在问题。

   

       联 系 人:康鹏

      联系电话:87091512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4月23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