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部分毕业生去向
食品学院2010年本科生出国系列报道之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6-09   [阅读 次数]:
   

 

    “我深刻认为,大学四年是让你用来失败的,而不是让你成功的,失败越多越好,但关键在于失败后如何总结,如何成长。” 
                                                                                                        
――题记
   
   
食品学院近期捷报频传,继我院本科生王雷鸣被世界四所知名大学录取后,又一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食品学院06级学生徐卯年也相继接到了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瑞典隆德大学、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芬兰东芬兰大学四所世界知名院校的录取通知书。

“其实我和其他人是一样的,出国留学的想法始于雅思培训班”

    初入大学,徐卯年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对于自己要走的道路并没有明确的方向。秉着“锻炼自己,服务他人”的信念,他进入校学生会,并成为勤工助学外联部的第一任部长。大二的时候,他转入食品学院学习,在这里,他摸索前行,继续寻找着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寻找着自己的奋斗目标。
很偶然的机会,大二的徐卯年参加了由学校联合外语系主办的雅思培训班。经过这一年的雅思培训,他的英语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为以后的雅思考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也使得他由此萌生了出国留学的想法。

“英语学习的成功,一是源于氛围、二是源于优秀的指导老师”

    在学校组织的雅思辅导班里,班级里大都是六级高分段的学生,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学习氛围深刻的影响着他。 “环境激励人的成长,正是这种浓郁的学习氛围,激励着我对英语的学习热情,这是我英语成绩提高最重要的原因”,他说。而后,在报考的雅思考试辅导班中他又深刻的体会到了优秀指导教师的重要性:“他教给你的是技巧、是方法、是方向、是精华,这样可以使你少走很多弯路,节省你大量的体力和精力。”

“‘悟’是关键,将‘痛苦’转为‘欣赏’”

    当问及雅思考试高分经验时,徐卯年同学强调:当你真正喜欢一门语言时,你会觉得学习它是一种享受,而非折磨。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重在“悟”字,悟懂、悟清、悟透彻,才能真正把语言当成一门艺术、一个国家的优秀文化去欣赏、去品味,才能真正把这门语言学精,而非当成一种痛苦、一份责任。

“万事不要找捷径,从基础做起,认真专方面付出,实在、踏实”

     英语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个过程是漫长而痛苦的。要想真正学好英语,就不能怕浪费时间,从实处出发,做题做精、听力听清、小处着眼、点滴积累、实实在在。只有不间断的坚持学习,才有可能取得最后的成功,切忌半途而废,否则前功尽弃。“大胜在德,小胜在智”,做人同做事――实在是根本,有德―才能成就一个人的成功。

“找差距的目的在于弥补不足”

    总结了大一、大二的经验教训,在明确自己的目标后,已经成长的他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地和优秀的学生相比较,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寻找别人的优点,并以此找出自身存在的缺陷。以优秀同龄人为标本,在前进的过程中弥补自身的不足,从而让自己更为优秀,优中选优,所以他取得了今天的骄人成绩。

“全方位发展自己,锻炼自己的实践与实验能力”

    国外大学十分注重学生的动手能力,而国内学生缺乏的正是这种实践能力。徐卯年同学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实践活动,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他说,大学不参加科创实验项目会是一种损失,而对实验的应付态度也是一种浪费。通过科创活动不仅可以增强我们的实践能力,而且可以增加自己对科学的热爱程度,从中发现自己的兴趣,确定自己的科研方向,并且很有可能会成为你出国深造的契机。

“只有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才能收获成长”

    作为校学生会首届外联部部长,总结了大一、大二的经验教训,徐卯年真正意识到了自己所要走的路。在采访的结尾他如是说道:“不论成功与否,在申请出国留学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深刻的意识到了成长,这是人生的一大经历。大学给予我的是无限的成长空间与无限的自由发展空间,只要你认真、用心做事,将经验教训记在心中而非形式上的记在脑中,一定会获得不一样的未来!”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徐卯年的成功不仅是他自己的骄傲,更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骄傲、食品学院的骄傲。相信食品学子今后一定会以徐卯年为目标,发扬拼搏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奋勇争先,勇获成功。也祝愿徐卯年在今后的国外学习、生活中,继续拼搏,再创佳绩!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张振华 负责人: 网管员:张瑞洁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技术支持:风云再起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