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部分毕业生去向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使得金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6-09   [阅读 次数]:
   

                            ------英国雷丁大学等四所世界名校同时录取的本科生王雷鸣同学怀记四年本科生活

首记

    栉风沐雨,四年青葱岁月,此时,离别已吹进心坎。即将告别年少春衫薄的时代,开启我远赴英伦求学的征程。

青春舞台,纵横捭阖

    大学时光,何其绚丽,何其多彩;也给了我充分展示自己才能的平台。三年学生干部生涯,峥嵘岁月,至今难以忘怀,我历任班长,团委宣传部副部长,食品学院团委副书记,从大一时的懵懂少年一步步成熟,一点点进步。三年时光,我也有幸见证了食品学院学生工作百尺竿头,日新月异。忘不了,挑战杯决赛时,和同伴们通宵达旦,集思广益;忘不了,做科创时,恩师指点,受益良多;更忘不了,每一次作为学生代表,感同身受,为食品人而骄傲。如今,离开团委工作已一年了,心念之,情系之,即将有一批学弟学妹们走上学生工作的领导岗位,将自强不息的食品精神、百折不挠的工作风格代代相传。

知耻后勇,立志为学

    如今我有幸拿到了英国雷丁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国王大学、诺丁汉大学四所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可有谁知,我曾将英语六级考了三次都没过,在最自暴自弃、失去信心的时候,是学院党委领导、辅导员老师谆谆教导、鼓励我哪跌倒在哪爬起。一位辅导员老师曾经这样给我说过:“任何人成功之前都要经过暂时的落寞和等待,德云社一群人也曾经有过给剧场里一个观众讲相声的经历;金马奖的影帝也曾经练过地摊,王菲等待过,张艺谋也等待过,没有百年甚至上千年的积累,哪会有火山爆发那一刻的壮美和气魄。”通过我自己的不倦努力,我顺利通过英语六级和雅思考试,拿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回首那段自习室奋斗的岁月,感慨万千,也正应了那句古话: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再回首

    回顾自己的大学四年,成功过,彷徨过,但最记忆之深的是复习雅思的岁月。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忍住了寂寞和枯燥,战胜了艰难和辛苦,实现了自己的目标。的确,再回首,人能够为自己的目标奋斗的日子是最快乐的。远赴英伦,又要拉开新的征程,面临新的挑战,但老师们的教诲我永远铭记,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我永记心间。

    今日我以母校为荣,修身求知,立志成才;

    明日母校以我为荣,成名成事,报效国家。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张振华 负责人: 网管员:张瑞洁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技术支持:风云再起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