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部分毕业生去向
加拿大贵尔福大学录取的2010届本科生郝贺影谈“备战”留学
[来源]:      [作者]: 张振华     [发布时间]:2010-06-10   [阅读 次数]:
   

    目前,食品学院已有8名2010届本科生陆续接到国外大学或科研院所的录取通知书(接收函),其中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王雷鸣、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徐卯年分别接到四份接收函;在我校2010年报批的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中,共有本科生8名,其中食品学院就占3名。

  近日,食品学院就“出国计划的产生”、“如何参加出国英语考试”等问题采访了被加拿大贵尔福大学录取的食品学院郝贺影同学,希望对广大低年级同学今后出国深造有所帮助和指导。

                                    一、雅思备考

  校报上关于国家公派的新闻和学校留学服务中心的网站,使郝贺影同学萌发了出国的念头。大三时,她参加学校开办的雅思培训班,结识了一些去年申请出国成功的同学,开始为出国留学申请做准备。

  郝贺影建议,根据个人英语水平的不同,应规划2-3个月的准备时间去完成雅思考试。可以通过“无忧雅思网”等专门的雅思学习网,了解雅思听、说、读、写的考试特点;听力方面主要是熟悉各种题型,将听抄、精听、泛听相结合;口语方面,要总结雅思考试口语规律,找个搭档一起练习;阅读方面要熟悉各种题型,《剑桥雅思3-7》的文章至少练习两遍以上,提高阅读速度;写作方面,要认真总结《剑桥雅思3-7》教材提供的作文范文,学习词汇和句型,举一反三,这对提高作文写作很有帮助。

  郝贺影同学还针对考试注意事项讲解了几个要点:考试前一天,先去看考场位置;考试时,要始终保持良好心态,不要因为觉得哪个部分没发挥好,影响接下来的考试,要始终保持自信。

  她同时提到,处理好英语学习和其他课程学习的关系也是很重要的。英语学习可以每天坚持1到2个小时。雅思的报考可以放在寒暑假,这样与平时学习就没有太大矛盾了。

                                    二、学校申请

  郝贺影同学是今年3月16号收到的接收函。在学校申请上,她提醒大家,联系学校时要先联系导师。选择国外学校时,可以主要在和我校有校际关系,交流多的学校里选择,这样相对容易些。

  对她而言,申请学校绝不是一时之功,需要大学四年的漫长积累。科研方面,要多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参与老师的科研实验;学习成绩方面,学积分力争达到85分以上;英语方面,要达到国外大学入学要求;同时,要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提高综合能力。这4个方面可以让自己的个人简历充实,具有说服力。

  她提醒同学们,要主动关注学校留学方面的信息并及早制定计划,多留心,多努力,这样出国留学就不会只是梦想。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张振华 负责人: 网管员:张瑞洁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技术支持:风云再起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