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家长谈专业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6-10   [阅读 次数]: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高等教育在孩子的成长和求知路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如何选择一个好的学校和专业也成为家长和学生要共同面对的头等大事。党的十七大,温家宝总理指出:“重民生,系民生,解民生”。将民生工作最为党和政府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专业最为新兴专业,应运而生,正在闪耀出夺目的光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最为国家教育部直属高校,“211”,“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而该校食品学院成立于1984年,是国内首先开设食品安全专业学科的院校,而如今食品学院正在朝着产学研紧密结合,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学院行列迈进。拥有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农业部植物新品种保护测试(杨凌)分中心、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定点检验机构、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定点检测机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认证中心、陕西省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等认证检测中心、拥有陕西省农产品加工工程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品质研究室等科研机构。现有食品生物工程、食品工程高新技术、食品安全检测和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技术四大研究平台。设有食品化学与营养、食品生物技术、食品工艺、食品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五个教研室。学科排名在国内名列前茅。

    最近一段时间,中央一系列举措也表明党和政府下大力气整治食品安全问题,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卫生部划分出来成为单独的行政单位;全国人大通过食品安全法,使得食品的检测、监督更有法可依;国务院成立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由李克强副总理任主任,这一切举措都在说明国家不断重视食品安全问题,食品安全专业不断升温,食品安全人才不断走俏。

    而国外,食品安全相关法规已经成熟,检测手段日新月异,食品安全的行政检测、工业化生产的相关检测都领先于国内,一定的差距也说明这个专业研究的巨大潜力和探究价值,特别是国外借助高校科研品台,全程监测,把握关键点,掌控食品产业链,助推食品工业发展的发展模式更值得我们借鉴。

    最近几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百尺竿头,迅速发展,该校食品学院强化教学科研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构建开放性、国际化的产学研一体化的教学科研模式,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和办学水平,正在向办成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学院而奋进。我为孩子选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而骄傲,也为他成为一名食品人而骄傲。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张振华 负责人: 网管员:张瑞洁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技术支持:风云再起 管理登陆